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会议
北京中轴线内涵挖掘与文脉传承——第二十二次北京学学术年会通知(3号)
发布日期:2020-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

北京是历史文化名城、世界著名古都,拥有3000多年的建城史、800多年的建都史。古都北京集我国历代都城建设之大成,是中国古代都城最后的结晶。在这一伟大的都城中,有一条“全世界最长,也最伟大的南北中轴线”,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曾经高度评价它对于北京城市规划布局的统领性意义和特殊价值,认为:“北京独有的壮美秩序就由这条中轴的建立而产生。前后起伏左右对称的体形或空间的分配都是以这中轴为依据的。气魄之雄伟就在这个南北引伸,一贯到底的规模。”

北京中轴线于2012年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目前,北京市委、市政府正在大力推进北京中轴线保护和申遗工作。为助力北京中轴线成功申遗,向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提供切实的学术支持,进一步提升北京学高精尖学科建设水平,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学研究基地(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将在北京市文物局的指导下,与首都博物馆、北京联合大学学报编辑部、北京史研究会、北京地理学会等单位合作,于2020年9月25-26日在北京召开“北京中轴线内涵挖掘与文脉传承——第22次北京学学术年会”。诚邀关心北京学研究的领导、专家学者和朋友们拨冗出席会议,指导工作,共襄盛举。

会议主题:北京中轴线内涵挖掘与文脉传承

指导单位:北京市文物局

主办单位:北京学研究基地

合办单位:首都博物馆

协办单位:北京联合大学学报编辑部、北京史研究会、北京地理学会

会议地点: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北京市海淀区北土城西路197号)

会议形式:线下会议和线上直播结合(线下参会人员凭邀请函参会)

会议规模:150人

会议费用:会场、会务、论文集印刷等费用和会议期间参会人员食宿费用由主办单位负责。参会人员交通费用自理。

会议安排:

9月25日上午京外参会人员报到(地点:北京海淀花园饭店主楼一层大厅)。

9月25日12:30本市参会人员报到(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北土城西路197号,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融创大厦四层418学术报告厅)。

9月25日13:30-17:00开会(应用文理学院融创大厦418学术报告厅)

9月26日9:00-12:00开会(应用文理学院融创大厦418学术报告厅)

9月26日(13:00—17:00)考察北京中轴线南段

 征文要求:

接受论文全文截止时间是2020年9月18日。论文字数5000—8000字。论文请附中英文摘要(200—300字)、中英文关键词(3—5个)、作者简介(50字以内,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学位、职称、工作单位及职务、主要研究方向等)。论文注释内容要详细,具体到页码,采用脚注形式列出。

论文评奖:

本次学术年会将举行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申请参评作者需在参会回执中注明。参评论文须保证原创性,且从未发表过,且作者同意在《北京学研究2020》发表。

参会回执:

有意参会者请填写本通知后附“参会回执”(扫描报名二维码填写参会信息)。

报名截止:2020年9月18日

联系人及电话:安老师 13911990279 虞老师 62004509

电子邮箱:bjxhy@buu.edu.cn

基地网址:http://bjstudy.buu.edu.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土城西路197号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邮编:100191)

请参会代表扫码报名参会

附件:第22次北京学学术年会参会回执/会议电子海报

 

北京学研究基地

2020年9月12日

 

附件:第22次北京学学术年会参会回执/会议电子海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