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通讯
成果专报《北京学观点》第5期被北京市文物局采纳
发布日期:2020-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

 

316日,北京市文物局发来《成果采纳证明》,说明由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基地报送、张宝秀教授执笔撰写的成果专报《北京学观点》第5期《北京中轴线的起源、发展与地位认识》,研究很有深度和高度,结论很有价值,为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相关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学术支撑和工作参考,被市文物局采纳。同时,对北京学研究基地对文物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北京学研究基地坚守“立足北京 研究北京 服务北京”的学术宗旨,充分发挥文化智库作用,继续深入开展北京中轴线内涵挖掘与文脉传承等相关课题研究,为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发展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学研究基地于20197月创建智库成果专报《北京学观点》,不定期应邀向市委宣传部、市文物局报送有关咨询报告、研究成果或专家观点,同时报给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智库工作部和市教委科研处,根据专报内容有时抄送海淀区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至今已上报5期,目录如下:

《北京学观点》第1期:北京传统七夕节有关地点与活动建议(执笔人:张勃,张宝秀)

《北京学观点》第2期:中秋节的文化内涵及2019年北京中秋节文化活动方案建议(执笔人:张勃,张宝秀)

《北京学观点》第3期:2020年北京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方案建议(执笔人:张勃,张宝秀,杜姗姗)

《北京学观点》第4期:关于第六届三山五园研究院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中法人文交流海淀论坛主要学术观点的报告(执笔人:张宝秀,李扬,范晓薇)

《北京学观点》第5期:北京中轴线的起源、发展与地位认识(执笔人:张宝秀)

其中第1期、第2期、第4期得到市领导肯定性批示。北京市委宣传部收到第3期以后专门发来《感谢信》:“近年来,北京学研究基地坚守‘立足北京,研究北京,服务北京’学术宗旨,依托北京联合大学,充分发挥校内外科研力量,在推进北京市社会进步和文化建设、北京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向我市相关领域工作提供了决策咨询和宝贵建议,特别是在今年全市开展的传统节日文化活动中,提供了学术支撑和工作参考,对推动全市传统节日活动更加有特色、接地气、覆盖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9CTTI智库年会上,“咨询备问:北京学研究基地服务北京市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开展案例”入选“2019年度CTTI智库年度最佳实践案例。

 

 

(图文:北京学研究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