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通讯
“海峡两岸地方学与地方文化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海峡两岸地方学与地方文化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7        10        21        22    日,“    海峡两岸地方学与地方文化学术研讨会    ”在北京联合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由    北京市级哲学社会科学基地——北京学研究基地和    京台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与    中国地方学研究联席会共同主办,由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    台湾研究院、应用文理学院和    学报编辑部联合承办,    来自台湾、澳门和大陆的    40    余家单位的    60    多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这是一次难得的海峡两岸地方学与地方文化研究领域专家学者沟通信息、交流互鉴的机会。

                                                   
海峡两岸地方学与地方文化学术研讨会会议现场
             海峡两岸地方学与地方文化学术研讨会参会代表集体合影
      本次会议分享了有关海峡两岸地方学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思想与智慧。    专家学者们围绕    地方学与地方文化研究现状、研究机构、组织框架、运营模式,地方学的概念、理论、研究范围、研究方法、学科发展、实际应用,地方文化的研究理论、方法与范式、传承与发展以及京台文化联系与交流    等问题,通过大会主旨报告、主题发言与评议等形式开展深入研讨,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借助本次会议的交流平台,专家学者们及时把握了地方学研究的最新动态,对地方学研究进行了    理论提升和实践总结,    为地方学的理论建设、地方学在实践中的应用提供了借鉴参考。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海峡两岸地方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利于增进海峡两岸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地方学与地方文化研究事业的发展,促进    两岸研究地方学的专家学者携手为地方学的发展和壮大做出贡献。(朱永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