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会议
首都文化与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第二十一次北京学学术年会通知(2号)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字体:[ ]


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是北京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凸显北京历史文化的整体价值、强化“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战略举措。北京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需要“做好首都文化这篇大文章”。如何做好首都文化这篇大文章,将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推向新的高度,需要不同领域的人们共同关注思考。

有鉴于此,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学研究基地(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将与首都博物馆、北京联合大学学报编辑部、北京史研究会、北京地理学会合作,于2019年6月21-22日召开“首都文化与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第二十一次北京学学术年会”。诚望关心北京学研究的领导、专家学者和朋友们,百忙中拨冗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首都文化与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主办单位:北京学研究基地

协办单位:首都博物馆

北京联合大学学报编辑部

北京史研究会

北京地理学会

会议安排:6月21日12:00以后京外参会人员报到。

报到地点:北京海淀花园饭店主楼一层大厅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东路30号)

6月22日8:30本市参会人员报到。

报到地点: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二教楼四层418学术报告厅(北京市海淀区北土城西路197号

6月22日9:00-17:00开会。

会议地点: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二教楼四层418学术报告厅

北京市海淀区北土城西路197号

会议规模:100

会议费用:会场、会务、论文集印刷等和会议期间参会人员食宿费用由主办单位负责。参会人员交通费用自理。

会议征文:请围绕会议主题撰写论文。论文集将于会前印刷成册,作为会议交流材料,会后从会议论文中择优推荐给《北京联合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CSSCI期刊)发表,或收入《北京学研究2019》集刊正式出版。以下选题方向供参考:

1.  北京全国文化中心的内涵

2.  北京全国文化中心评价指标体系构建

3.  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影响力动态评估

4.  首都文化的基本内容与体系

5.  北京古都文化的内涵、价值、保护与利用

6.  京味文化的内涵、价值、保护与利用

7.  北京红色文化的特色、价值、保护与利用

8.  北京创新文化的特色、价值、保护与利用

9.  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主体与路径

10.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北京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的地位、作用和重要意义

11.      北京“一城三带”文化层累过程与历史地位

12.      北京“一城三带”文化资源和生态资源状况及特色

13.      北京“一城三带”之间的关系

14.      北京“一城三带”保护发展方向、原则与定位

15.      北京“一城三带”及京津冀地区文化遗产连线成片保护传承利用路径

16.      首都国家文化公园体系构建

17.      北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引领区建设现状、面临的突出矛盾、问题和对策

18.      北京学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应发挥的智库作用

征文要求:接受论文全文截止时间是2019年5月31日。论文字数5000—8000字。论文请附摘要(200—300字)、关键词(3—5个)、作者简介(50字以内,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学位、职称、工作单位及职务、主要研究方向等)。论文注释和参考文献内容要详细,具体到页码,注释采用脚注形式列出,参考文献在文章结尾处列出。

论文评奖:本次学术年会将举行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申请参评作者需在参会回执中注明。参评论文须保证原创性,从未发表,且作者同意会议主办方有权首发获奖论文。

参会回执:有意参会者请填写本通知后附“参会回执”。

报名截止:2019年6月10日

联 系 人:虞思旦,安亚男

联系电话:010-62004509

电子邮箱:bjxhy@buu.edu.cn

基地网址:http://bjstudy.buu.edu.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97号 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邮编:100101)或 北京市海淀区北土城西路197号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北京学研究基地

 

附件1:附件1会议回执.docx

附件2:附件2:论文排版和参考文献格式.docx

附件3:附件3 地图.docx

 

北京学研究基地

2019年5月26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