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通讯
东京都立大学人文社会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彬再次做客“北京学讲堂”,主讲“饮食与文化——从餐桌到非遗的学问”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9月18日下午,2019年-2020年度第一学期 “北京学讲堂”系列讲座在我校北四环校区拉开序幕。东京都立大学人文社会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彬再次做客“北京学讲堂”,以“饮食与文化——从餐桌到非遗的学问”为题进行了一场十分精彩的讲座。

何彬教授从饮食类“非遗”谈起,对饮食文化的内涵、如何运用民俗地图进行饮食的文化研究进行了深度解读,回答了为什么要研究饮食文化、怎样研究饮食文化的问题,并从日本饮食文化发展经验的角度,对北京饮食文化的研究和开发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何彬教授在进行讲座

 

讲座现场

北京学研究基地副主任研究员张勃主持了本次讲座。来自我校多个院系的100余名学生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餐饮世界》编辑部、韩国首尔市大气规划部门、北京理念人生投资公司等单位的研究生或工作人员参与了讲座活动,提升了对饮食文化内涵的认识和加强饮食文化研究的兴趣。

张勃研究员在主持北京学讲堂

2019年-2020年度第一学期 “北京学讲堂”系列讲座由北京学研究基地、校教务处合作举办,将有5位专家做客“北京学讲堂”,讲座内容涉及饮食与文化——从餐桌到非遗的学问 、图说大运河北京文化带、北京地名文化相关理论与实践—基于地名志编撰视角、“非遗/文创”双重风姿的台湾当代戏曲、人作天成话中轴等多个话题。

 

(北京学研究所 虞思旦 图 文 张勃审核)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