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会议
北京文化特征与文脉传承——第23次北京学学术年会通知(1号)
发布日期:2021-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是北京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凸显北京历史文化的整体价值、强化“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战略举措。北京文化特征与文脉传承是事关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问题。有鉴于此,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学研究基地(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在北京市文物局指导下,与首都博物馆、北京联合大学学报编辑部、北京史研究会、北京地理学会合作,拟于2021年6月18-19日召开“北京文化特征与文脉传承——第23次北京学学术年会”。诚望关心北京学研究的领导、专家学者和朋友们,百忙中拨冗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北京文化特征与文脉传承

指导单位:北京市文物局

主办单位:北京学研究基地

协办单位:首都博物馆

北京联合大学学报编辑部

北京史研究会

北京地理学会

会议日期:6月18日京外参会人员报到(京外参会人员凭正式邀请函参会)

6月19日9:00-17:00开会

会议地点:北京。具体会场地点将在2号通知中告知。

会议规模:100人

会议费用:会务费、资料费、会议期间餐费等由主办单位负责。参会人员住宿费、交通费自理。

会议征文:请围绕会议主题撰写论文。论文集将于会前印刷成册,作为会议交流材料,会后从会议论文中择优推荐给《北京联合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CSSCI期刊)发表,或收入《北京学研究2021》集刊正式出版。以下选题方向供参考。

1.    城市文化特征、文脉传承释义

2.    北京文化特征及其历史变迁

3.    北京文化特征与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4.    首都文化内涵、外延、价值、特征、传承、传播

5.    首都核心功能区红墙意识、崇文争先、河湖水系等相关问题

6.    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文脉传承

7.     北京文化与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

8.    北京历史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9.    北京城市考古与实地勘察研究

10.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与北京

11.  京津冀红色文脉研究

12.  京津冀文化协同创新发展

征文要求:会议接受论文全文截止时间是2021年5月20日。论文字数5000—8000字。论文请附摘要(200—300字)、关键词(3—5个)、作者简介(50字以内,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学位、职称、工作单位及职务、主要研究方向等)。论文注释和参考文献内容要详细,具体到页码,注释采用脚注形式列出,参考文献在文章结尾处列出。

论文评奖:本次学术年会将举行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申请参评作者需在参会回执中注明。参评论文须保证原创性,从未发表,且作者同意会议主办方有权首发获奖论文。

参会回执:有意参会者请填写本通知后附“参会回执”,发送至bjxhy@buu.edu.cn;或直接扫描下方报名二维码填写参会信息。

(扫码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截止:2021年5月20日

联 系 人:虞思旦 安亚男

联系电话:010-62004509

电子邮箱:bjxhy@buu.edu.cn

基地网址:http://bjstudy.buu.edu.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土城西路197号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北京学研究所(邮编:100191)

附件1 第23次北京学学术年会参会回执.docx

附件2 论文排版和参考文献格式.docx

 

北京学研究基地

2021年1月16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