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通讯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张宝秀等应邀与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进行课程思政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7月2日下午,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北京学研究所所长张宝秀应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党委邀请,做了一场“突显‘+文化’特色、北京味道和科研反哺教学”的线上专题报告,就北京联合大学及应用文理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做法与该院全体教职工做了交流。北京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成志芬展示了《北京名人故居》课程思政的融入设计。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付文红主持会议,该院近80名教职工参加了交流活动。

 

张宝秀从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入发动、凝聚共识,突出特色、扎实落实,汇聚成果、初见成效四个方面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及应用文理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具体做法及初步成效。

成志芬以“北京名人故居”课程为例,介绍了如何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并进行有机融入,就课程的设计进行了展示交流,并介绍了自己学习实践课程思政的心得体会。

最后,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付文红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此次交流收获很大,感谢张院长的报告和成志芬老师的展示,期待首师大资环学院和联大应用文理学院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和深入交流。

 

(图文:北京学研究所  成志芬)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