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通讯
张勃研究员应邀参加芬兰、爱沙尼亚欢乐春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应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组团单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具体执行单位)邀请,北京联合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张勃研究员于2020年1月18日-26日,随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赴爱沙尼亚、芬兰团组参加了在塔林和赫尔辛基举办的“欢乐春节”活动。

本次“欢乐春节”活动共举办14场,包含6场文艺演出、2天文化庙会、2场文化和旅游推介、2场北京春节民俗讲座及2场交流活动,吸引塔林市超3万人次、赫尔辛基市超4万人次共同参与,受到了当地政要、民众和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

张勃研究员分别于1月20日、1月24日在爱沙尼亚音乐和戏剧学院和赫尔辛基颂歌图书馆举行了《北京春节习俗与文化内涵》的讲座,受到当地听众的欢迎,《北京晚报》以《“欢乐春节”文化庙会走进爱沙尼亚 春节民俗讲座外国朋友听得入迷》进行了报道。1月22日,张勃研究员还在赫尔辛基凯撒文化中心举办的“十四年赫尔辛基‘欢乐春节’活动经验与成果分享座谈会”上,对6位亲历者进行了深度采访。张勃研究员对该次欢乐春节活动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

 

1月20日张勃研究员在爱沙尼亚音乐和戏剧学院做讲座

1月20日讲座结束后张勃研究员(中)就春节文化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1月22日在“十四年赫尔辛基‘欢乐春节’活动经验与成果分享座谈会”上张勃研究员对亲历者进行了深度采访

           1月24日张勃研究员在赫尔辛基颂歌图书馆做讲座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彰显了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在服务北京方面的实力,也加强了北京学研究所与北京市文化与旅游局、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等多家单位的沟通与交流。

爱沙尼亚、芬兰“欢乐春节”活动是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活动统一部署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友城交流的工作要求而组织举办的大型文化活动。已经在塔林连续举办11年,在赫尔辛基连续举办14年,成为中国在北欧及波罗的海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庆典活动,不仅达到了宣传中国春节文化的预期,也成功地实现了品牌化、本土化和市场化。新华社、人民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芬兰通讯社、爱沙尼亚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多年来进行持续报道,并给予盛赞。

(图文 北京学研究所  审核:虞思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