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通讯
了解北京历史文化 走读北京中轴线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4月20日,北京联合大学图书馆和北京学研究所共同开展了“走读北京中轴线”的主题学习活动。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北京学研究基地主任张宝秀,图书馆馆长王彤,北京学研究所和图书馆部分教师,以及图书馆勤工助学团队35名同学参加了走读活动。

参加“走读北京”活动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活动团队沿北京中轴线,从南到北参观了景山、天安门广场、正阳门、前门大街、永定门等历史文化景点,此外还前往位于文津街的国家图书馆古籍馆(原京师图书馆)进行了考察。本次活动特邀北京学专家张宝秀作专业讲述。她首先介绍了北京中轴线的起源、发展、构成和地位,然后在实地考察过程中一一讲解了各个单元的概况、历史、景观和建筑特色等,各种典故、文化内涵信手拈来,妙趣横生,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现了中轴线的变迁,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北京老城的魅力。她建议同学们要用眼去读北京学之书,用脚去走北京城,用心去体会传统文化之美。

张宝秀院长进行现场讲解

参加走读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北京历史、北京建筑、北京文化,更加热爱北京了。本次活动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为深化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北京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与任务,图书馆积极为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组织勤工助学学生开展了“走读北京老字号”“走读北京中轴线”等“走进北京,了解北京”系列活动。图书馆将继续开展“走读北京”系列专题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文:图书馆综合办公室李新、杨心玥(学生)    图:图书馆勤工助学团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