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通讯
访我校退休教师张佐友教授
发布日期:2019-12-2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2月16日,在我校原校长张妙弟教授的带领下,北京学研究所虞思旦副所长和龚卉博士一起拜访了北京学研究所原经济研究室主任张佐友教授,表达对北京学研究所老前辈的慰问和敬意,并向张佐友教授汇报北京学研究所(基地)最新发展情况,告知他将入选《北京学研究2019》的“北京学人”栏目,同时请张佐友教授回忆担任北京学研究所经济研究室主任期间及以后参与支持北京学研究所工作的业绩和经验,提出对北京学研究所(基地)未来发展的建议和期望。

采访张佐友(左)教授

张佐友教授是经济领域的专家,主要从事生产力研究,57岁时到联大工作,1998年北京学研究所初创之时,兼职担任了经济研究室的主任。据档案资料记载,张教授先后至少参加14次北京学研究所的所务会,多次在会上建言献策;参加8次北京学研究所组织的北京学研究所课题论证会和专家会,并多次担任会议主讲;参加2次北京学学术年会,并在第一次学术年会上做大会报告。张佐友教授埋头苦干,为刚成立的北京学研究所拉起了一支研究北京经济相关问题的骨干队伍。

与张佐友(中)教授合影

拜访的当天,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已近93岁的张佐友教授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是北京市评选出的8位接受表彰的人员中唯一来自高校的离退休人员。

                 (图文:北京学研究所 龚卉 虞思旦 审核:张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