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通讯
北京学研究基地负责人和专家受邀参加国庆观礼
发布日期:2019-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北京学研究基地主任张宝秀教授和应用文理学院副院长、北京学研究基地副主任张景秋教授,作为在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干部和专家代表,受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发改委邀请到现场观礼。北京史研究会会长、北京学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建平研究员也受邀参加观礼。

观礼嘉宾证

 

在观礼现场

 

北京学研究基地的负责人和专家很荣幸作为观礼嘉宾在天安门广场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显示国威、振奋人心的阅兵式和场面壮观、气氛热烈的群众游行,心情非常激动,心里幸福满满的,深深地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新中国走过了不平凡的70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成为一个有担当的大国。我们全体中华儿女正在勠力同心、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国力强、军事强,我们的国家有能力建设我们伟大的人民军队,中国国威、军威震慑四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当群众游行开始,由首都高校学生为主力的游行方阵走过天安门广场,看到一张张充满阳光与朝气的年轻面孔,在欢呼,在雀跃,作为观礼嘉宾在观礼台上也为之振奋激动,由我校一千多名师生组成的“当家作主”方阵行进过来的时候,作为北联大的观礼教师更是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在现场看到我校学生参加的“当家作主”游行方阵

北京作为新中国的首都,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在本次国庆活动中展示了首都城市强大的组织能力和很高的组织水平,体现了各界群众的大局意识和首都意识。作为观礼嘉宾从凌晨至下午所经历的集结、乘车、入场、观礼、撤场等各个环节都组织得井然有序,安排细致周详,安全高效,标识清楚明晰,时间分秒不差,沿途看到大量工作人员在坚守岗位,大批城市志愿者在热情地服务,充分展现了首都的首善标准和魅力。

此次北京学研究基地负责人和专家受邀参加国庆观礼,既是北京市有关部门对北京学研究基地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所做贡献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和激励。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北京学研究基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京华大地,努力建设好北京学高精尖学科,刻苦钻研,积极作为,服务城市,服务市民,为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北京学研究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