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通讯
我校北京学研究所与韩国首尔市立大学首尔学研究所举行交流座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校北京学研究所与韩国首尔市立大学首尔学研究所举行交流座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

 

2019年10月28日,我校北京学研究所与韩国首尔市立大学首尔学研究所交流座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应用文理学院举行。首尔市立大学首尔学研究所所长梁承雨,首尔市立大学客座教授曹有鉉,首尔市立大学首尔学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朴喜用、研究员朴鉉,关东大学荣誉教授、首尔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李奎泰,我校原校长、北京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张妙弟,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北京学研究基地主任、北京学研究所所长张宝秀,北京学研究基地副主任张勃,北京学研究所副所长虞思旦,应用文理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杨煦和北京学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安亚男出席了活动。

座谈会现场

宾主双方首先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回顾了北京学研究所与首尔学研究所合作交流的历史,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的愿望,并对合作协议文本进行了商讨。随后,张宝秀所长和梁乘雨所长共同签署了《中国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韩国首尔市立大学首尔学研究所合作协议书》。

张宝秀所长和梁承雨所长共同签署、交换《合作协议书》

 

协议约定双方合作共同开展地方学与地方文化相关课题研究;双方教师、研究生(以下统称为“研究人员”)可以受邀到对方进行访问、研修、学习、合作研究等学术交流活动; 根据实际需要,双方互相邀请对方研究人员参加本方召开的地方学与地方文化领域的学术研讨会等;双方合作召开或与第三方合作召开地方学与地方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重点推动中韩及东亚地区地方学与地方文化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亚洲地区的地方学与地方文化研究;双方互帮互鉴,保持交流必要和可行的研究成果、学术活动、文献资料信息等。

合影留念

 

北京学研究所与首尔学研究所已有长达二十余年的友好交流合作,此次签约将双方的合作交流推向新的阶段,对于全面推进双方的交流互鉴、合作研究,共同开展和推动亚洲地区的城市地方学研究必将发挥积极影响,产生重要作用。

(文:张勃/图:石小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