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学研究基地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举办会议 > 全国会议
北京学研究基地召开科研项目申报选题指导会
发布日期:2016-03-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北京学研究基地召开科研项目申报选题指导会   2016年1月7日上午,由北京学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组织的科研项目申报选题指导会在北京联合大学校部召开。来自北京联合大学校内外的基地学术委员、专家和30余位项目申请人、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点击查看原图大小北京学研究基地主任张宝秀教授主持。这是一次项目申报选题培训指导会,北京学研究基地邀请校内外专家对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社科研究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和北京学研究基地开放课题等各级各类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选题进行指导。 指导会上,与会专家首先介绍了项目申报要求、课题选择、前期成果支撑和科学、严谨、简明、规范的题目表述,以及课题组成员选择、研究团队搭配等方面的注意事项。然后,十余位项目申请人分别介绍了历史学、考古学、地理学、文学、图书情报与档案学等学科领域的拟申报项目选题依据、研究意义、研究思路、研究重点和创新之处等,几位专家对每位申请人的选题一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部分与会教师提出了自己在申报课题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这次指导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北京学研究基地的科研平台作用,有利于引导申请人更好地凝练选题方向、题目文字表述和提高申报文本写作水平,提升科研课题的申报能力和科研素质,有利于研究基地选择、培育出更多高层次、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并进一步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分享到:
0

北京学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97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900109    E-mail:ldbjx@buu.edu.cn 您是第 访问者
北京学基地 地方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