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学研究基地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考察互访 > 学术互访
孟斌教授等参加“时空间行为与智慧城市专题研讨会暨第九次空间行为与规划研究会”
发布日期:2014-01-0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3年1月3日至5日由南京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人文地理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智慧城市研究与规划中心、南京麒麟新城指挥部、《人文地理》编辑部等协办的“时空间行为与智慧城市专题研讨会暨第九次空间行为与规划研究会”在南京大学举办。本次会议针对中国城市化与城市发展正面临着剧烈的转型、智慧城市规划与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等新形势,以时空间行为研究新理论、新技术与新方法、时空间行为及智慧城市规划与建设管理等为主题充分展开学术研讨。来自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美国伊利诺伊香槟分校、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深圳大学以及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南京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科学出版社、东南大学出版社、《人文地理》杂志社等管理部门和出版机构等国内外60余位时空间行为和智慧城市研究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共分为五个部分,包括“时空间行为研究的新理论与新方法”、“大数据、信息技术和时空间行为”、“时空间行为与空间研究”、“智慧城市规划理论与方法”以及自由论坛。住建部郭理桥副司长、马丁.戴斯特(Martin Dijst)教授、关美宝(Mei-Po Kwan)教授、盧佩瑩(Becky P.Y.Loo)教授、王冬根教授、柴彦威教授、王德教授、甄峰教授、周素红教授、刘瑜教授等19位学者先后作了精彩学术报告。会后,主办单位还组织参会嘉宾前往南京河西新城和麒麟新城参观考察南京的智慧城市建设情况。

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副所长孟斌教授、助理研究员张艳博士、城市研究室黄建毅博士及研究生一行5人应邀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孟斌教授应邀主持了“智慧城市规划理论与方法”部分的学术研讨,张艳博士参与了自由讨论,就时空行为研究在智慧社区规划中的应用前景发表了观点。此次研讨会是时空间行为和智慧城市研究领域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为学者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对话和合作的平台,在对大数据应用与城市研究、智慧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等新问题讨论和辨析中,推进了学科的发展与创新。

分享到:
0

北京学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97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900109    E-mail:ldbjx@buu.edu.cn 您是第 访问者
北京学基地 地方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