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学研究基地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举办会议 > 全国会议
乔东亮副校长率我校师生参加“2012北京文化论坛”
发布日期:2012-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2年7月8日上午,由我校与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北京市文化局、民盟北京市委、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2北京文化论坛——首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在北京市社科联成功召开,乔东亮副校长率我校师生近20人参加了这次会议。本届论坛以首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为主题,以总结近年来首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实践经验,探讨如何推动北京优秀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北京学研究基地为论坛承办单位之一,为会议组织了16篇学术论文。
    本届论坛共设两场大会发言,应用文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孔繁敏教授,北京学研究基地主任、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张宝秀教授分别对两场大会发言进行了准确而精彩的点评。我校教师在本次论坛上有突出表现。北京学研究所所长助理张勃副教授则以《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行动性质和任务的新思考》为题作了大会发言,受到与会学者的广泛好评。本届论坛还设征文奖,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10篇。北京学研究所成志芬助理研究员和张宝秀教授合作的《北京地区高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才培养情况分析》、苑焕乔助理研究员的《北京石作传统技艺及其传承面临挑战和对策建议》两文喜获二等奖。本届论坛充分显示了我校领导对于北京文化研究的重视,以及我校尤其是北京学研究基地在首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学术实力。(北京学研究所 朱永杰)
分享到:
0

北京学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97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900109    E-mail:ldbjx@buu.edu.cn 您是第 访问者
北京学基地 地方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