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学研究基地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智库服务 > 咨询项目
[晋宏逵] 《北京紫禁城背景环境及其保护》
发布日期:2012-04-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摘 要:伴随文化遗产诞生与发展的历史过程,其周围的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环境构成文化遗产的背景环境,应该加以妥善的保护。紫禁城的背景环境经过长时期的积累,明清北京城的整体格局是它的骨架,传统城市设计与建筑和前人对北京地区自然环境的开发成果构成它的美学和景观特色,众多文物古迹是其中的重点元素。北京城市性质发生革命突变以后,在城市规划上的缺陷造成紫禁城背景环境的改变与破坏。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确定和故宫缓冲区的建立,将净化和恢复紫禁城背景环境。 关键词:文化遗产背景环境;城市中文化遗产背景环境;紫禁城背景环境实例;定义;保护政策 出  处:《故宫博物院院刊》(2005年第5期)                                           (编辑人 马慧娟)
分享到:
0

北京学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97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900109    E-mail:ldbjx@buu.edu.cn 您是第 访问者
北京学基地 地方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