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学研究基地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举办会议 > 学术年会
“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10-04-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发展论坛举办      2009年7月11日上午,由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基地)、北京市科委可持续发展科技促进中心等单位承办的“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发展论坛在市政协会议中心举办。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游洛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昭玲,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民建市委主委王永庆、民建中央秘书长张皎,市哲社规划办副主任李建平,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所长兼北京学研究基地主任张宝秀、北京学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妙弟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论坛。       论坛共收到80余篇论文,刊用了70篇,结集成《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发展论坛文集》,其中,北京学研究所(基地)学术委员孔繁敏的《人文奥运遗产与人文北京建设》论文获奖、吴勤学的《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是人文北京发展的强大动力》论文入选。       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在讲话中说,市政协和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广泛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努力为实现“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战略目标,广开言路、广求良策、广谋善举,把实现“三个北京”战略目标作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努力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实效,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工作,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贡献力量。李建平在发言中说,建设人文北京,要传承优秀文化,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
分享到:
0

北京学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97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900109    E-mail:ldbjx@buu.edu.cn 您是第 访问者
北京学基地 地方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