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学研究基地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举办会议 > 学术年会
2004年当代北京城市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04-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由当代北京史研究会、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和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共同举办的“当代北京城市发展研讨会”,于2004年9月7日至8日在北京怀柔召开,这是为庆祝建国55周年而组织的一次学术活动。研讨会由市社科联主席陶西平同志主持,市委市政府领导龙新民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国家发改委、北京体育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与会专家共同回顾了建国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北京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的伟大成就,分析了首都北京在现代化进程中出现的问题,展望首都北京的未来美好远景,并针对当前城市发展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富有创新性的建议和对策。吴良镛、张敬淦等十余位知名专家作了专题演讲。     研讨会共收到论文20篇,这些文章以建国以来北京的城市建设发展为主题,从首都经济、城市规划、古都风貌保护、文化产业、城市商业、体育事业等不同角度,客观总结了北京55年的城市建设经验。     本次研讨会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和积极探索的求实精神,在应用性和创新性方面均达到了较高水平。研讨成果对当前首都北京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0

北京学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97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900109    E-mail:ldbjx@buu.edu.cn 您是第 访问者
北京学基地 地方学研究